English

《人民教育》创刊60周年

2010-05-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60年前的5月1日,新中国最早的教育期刊《人民教育》杂志在北京创刊,毛泽东同志为创刊号题词:“恢复和发展人民教育是当前重要任务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日前致信祝贺《人民教育》创刊60周年。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人民教育》杂志创刊60年来,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闻工作和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教育新闻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政治家办刊、教育家办刊,坚持“三贴近”原则,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投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生动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是一本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具有较高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优秀刊物,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说,当前,我国教育事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人民教育》编辑部全体同志,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以创刊60周年为新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继续当好教育新闻事业的排头兵,在新的历史时期续写辉煌、再立新功。

《人民教育》第一届编委会由成仿吾、叶圣陶、柳?、徐特立、孙起孟等著名教育家组成,承担起了新中国教育新闻宣传事业的开创工作。60年来,《人民教育》推出了素质教育“汨罗经验”、教育均衡“寿光模式”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典型经验和斯霞、霍懋征、李希贵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典型人物。2000年《人民教育》获新闻出版总署“首届国家期刊奖”等五项政府奖,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