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4月气温近50年最低

2010-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28日,中国气象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说:

2010年4月份以来的气温是1961年以来气温最低值,全国平均气温为8.7℃,较常年同期10.0℃偏低1.3℃。除了在西藏、青海西南部、云南、西南地区较常年偏高1℃到4℃之外,其他地区偏低2℃到4℃。大范围来看,2010年

是1971年以来比较严重的低温年份。从全球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不是孤立的;同一时间段,在北半球,美国、欧洲,也都出现了暴雪天气。

这是气候波动幅度增加的结果,是在现阶段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发生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我们不能因为今年这几个月冷就认为全球变暖终止了。这次低温情况对我国农业的影响很大,为此,我们与相关部门对旱涝进行了联合会商,从4月29日起,针对未来的气候趋势对农业的生产加强联合会商,保持滚动的预报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