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种优秀图书

2010-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关于2010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并开展相关读书活动的通知》,第七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并部署开展暑期系列读书征文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和文化氛围。

《通知》提出,新闻出版总署将以“

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在暑期开展系列读书征文活动,通过“家庭亲子阅读”、“教师指导阅读”、“班级读书小组”等多种形式,以青少年阅读为纽带,创造一个全社会共同读书的热潮,并把青少年读书活动推向高潮。

在此前公布的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中,思想品德、励志读物类19种,科学科普、百科知识类31种,人文历史、艺术修养类11种,图画卡通、低幼启蒙类19种,文学读物类20种。各类图书中引进版图书共有16种,占全部推荐图书的16%。据介绍,今年的参评单位和参评图书数量创历届之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