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地铁“五一”动工

2010-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5月1日电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经过周密准备,昆明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首条地铁于今天正式在纵贯市区南北的北京路开工兴建。

据介绍,这条地铁总投入达211亿元,最高时速每小时可达100公里以上,但实用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将设6个大型换乘站,设计为二至三

层,2012年完成主体工程结构,将覆盖主要的城区,把昆明主城和呈贡新城将连为一体。它的建成和投运,将极大地缓解昆明城市交通拥堵状况,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改善昆明的人居环境。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昆明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3条主干线,3条辅干线,总长度162.6公里。预计到2019年,昆明将有6条城轨线。其中1、2、3号线为骨干线,设计标准按照3万人/小时以上的地铁标准建设;4、5号线为辅助线,6号线为机场专线。在第一阶段工程两年工期内,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德国进口机械,昆明轻轨可抗高烈度破坏性地震。

考虑到修建地铁会带来的交通拥堵,为了求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昆明市政府近日还专门发布了公开信,呼吁大家配合地铁兴建,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