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民争观世博开幕盛况

2010-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1日电4月30日晚,万众期待的上海世博会上演了激情四射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和室外灯光喷泉焰火表演,上海市民或守在电视机前,或走上街头。在大学校园、商业中心、城市广场里,人们聚集在一起,喝彩声、欢呼声不时在夜空中回响。上海――这座世博会举办城市,深深沉醉在美丽迷人的夜晚。

上海市兰生大厦38层旋转餐厅“老丰阁”里,能容纳200多人的大堂早早坐满了人。半个多月前就预订了位置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地选择今晚携全家祖孙三代8口人来这里吃团圆饭。随着焰火表演的开始,整个餐厅大堂一下子沸腾起来,人们涌到弧形玻璃窗前,争相目睹开幕式焰火表演的盛况,并不时发出阵阵喝彩。

闸北区中兴路附近的一座32层高楼里,李先生一会儿通过电视看开幕式的内场表演,一会儿又跑到窗户边看室外焰火表演。“眼睛都看不过来啦!我恨不得长四只眼睛,能看到所有的精彩。”李先生激动地说,上海世博会不仅给上海带来了巨大变化,也让他从棚户区搬进了现在的高层建筑。原来,得益于上海举办世博会,他所在的闸北区进行了棚户区改造,李先生也因此改善了居住条件。

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上万人聚集在两块大屏幕前观看世博会开幕式盛况,其中有市民、外地游客,也有很多来自美、英等国家的友人。

在闽行区电器商场的电视销售区,所有的电视机都把画面切换到正在直播的世博会开幕式画面。于是,人越聚越多,这里成了全商场最具人气的地方。

晚上7点50分,刚刚开完世博“战前”动员会的复旦大学大二学生范轶伦和同学们一路小跑回到寝室,与早已守候在屏幕前的同学一起观看世博会开幕式。明天一早,4000余名复旦大学的世博志愿者就将进入园区岗位和全市200余个城市服务站点,正式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