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挺好、挺精彩、挺震撼!”

2010-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网 陈晨 张? 祁鹏宇 连冰玉 我有话说

▲5月1日上午8时,《光明日报上海世博会号外》在北京天坛公园向市民发放。光明网记者陈晨摄

5月1日清晨,《光明日报上海世博会号外》在天坛

公园、北京大学等地散发。读者在浏览号外之余,对发放号外的光明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世博会的期望,对世博会开幕式的感想。

天坛,一位身穿粉红色运动装的大妈,正在踢毽子,看到发放号外,跑来说:“给我一张!”当大妈抢到一张号外后,记者和她聊了起来。“您看世博开幕式了吗?”“看了!”“您觉得怎么样?”“挺好、挺精彩、挺震撼!”“您对哪个表演印象最深刻?”“礼花,世博会大屏幕那个。”“您会去上海看世博会吗?”“有时间肯定会去的”“您会去参观哪个馆呢?”“我都想看看,先看咱们中国的!”

一位正在公园内散步的大爷,拿到号外后,仔细的看了起来。“我看您看的特别认真?”记者问。“这个号外写得很好,好像已经到了那儿一样!”大爷接着说,“昨晚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体现了绿色环保和咱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还有胡锦涛主席讲话,说明咱们中国的强大,因为祖国的强盛,世界各地的人都来了。”

一位头发花白,知识分子模样的老者,拿起一份号外说:“光明日报的号外出得好,版式新颖,让人眼前一亮。”说着,竖起大拇指。他又说到,“昨晚的开幕式,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召开的宏大的、有特色的世界性盛会。尤其是黄浦江的夜景,让人沉醉。”

正在拍照的天坛管理处工作人员邢?新说:“这次世博会开幕式,热烈,也很简洁。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同时低碳、环保,体现出了人文、绿色精神。”“我很幸运在这样一个盛世,经历了奥运,又赶上全世界关注的世博会,我想身处这个时代,是自己的荣幸。”“您看了我们的号外后感觉怎么样?”记者问道。“我觉得非常的醒目,主题突出,色彩也很明快,像‘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我们今天时代的主题,都在这个号外上充分地体现了出来,我觉得非常美,我要把它珍藏起来,留作纪念。”邢?新笑着说道。

在北京大学号外发放点,学子们说:“对于我们北大学子来讲,世博会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世界,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世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机会,我们这些即将面临就业的毕业生,能够以世博会为契机,能够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寻找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一位回校访友的上海世博会工作人员阮耀明说:“我觉得此时此刻,上海白玉兰花悄悄绽放,香飘浦江两岸,世博盛会汇集万象,喜迎八方宾朋,同时又是五一节,我今天回到母校,看到光明日报号外,十分幸运。光明日报具有光荣的传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号外一个特殊的文字来凝固这段历史,非常有意义,具有珍藏价值。”

学子们还表示:世博会对中国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样一个世界性的盛会,不仅把外国的很多文化、现代的先进技术和一些国外的商业机会带入中国,同时,也能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国几千年的人文精神,还有中国现代的发展,展示给世界。世博会是展示中国的平台,是中国张开胸怀拥抱世界的一个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