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热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2010-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英国经济事务大臣祝贺开幕式成功

本报伦敦5月2日电(记者郭林)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日前举行上海世博会招待会,中英各界数百人出席,在浓厚的庆贺氛围中现场观看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代表英国政府出席招待会的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伊恩・皮尔逊讲话,祝贺上海世博会开幕。他

表示,中国向世界展示了未来的世博会到底是什么样子,应该去中国,看看中国如何重塑未来的世界。

刘晓明大使致辞说,英国是世博会的故乡,而世博会的规模和影响已今非昔比。上海世博会也是推进中英经贸和科技合作的机遇,促进中英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

埃及开幕式展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

本报开罗5月2日电(记者于毅)埃及最具影响的《金字塔报》2日在头版发表消息,盛赞4月30日开幕的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称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经济实力。

《金字塔报》所发消息的题目是“中国在2010年世博会上展示经济实力”。报道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此届世博会将展示在可持续发展时代的城市文明,集中体现科技是环境之友的理念。

菲律宾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和谐

本报马尼拉5月2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中国问题专家、雅典耀大学教授林智聪日前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和谐,这不仅仅是中国国内各民族之间的和谐,还是世界各国、各民族之间的大和谐。

在开幕式上,来自非洲、日本和新西兰等地外国人参与文艺演出,表明中国正向世界传递的一个信息,即世博会是世界的盛会,它融合了世界各族人民的辛勤和努力,是世界各国同心合作、迈向和谐的盛会。

泰国当今文化与科技的橱窗

本报曼谷5月2日电(记者吴建友)泰国媒体今天持续报道上海世博会,并重点报道上海世博会泰国馆见闻。

《曼谷邮报》在今天的报道中说,在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开馆的第一天,成千上万的人拥进博览会园区参观。上海世博会是当今文化与科技的橱窗,也是中国不断上升的经济实力的新展示。

中文报纸《星暹日报》重点报道了观众参观上海世博会泰国馆的动人场景。报道认为,上海世博会将泰国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和秀丽风光再一次展现在各国观众面前。

克罗地亚筹备工作相当充分

本报萨格勒布5月2日电(记者赵嘉政)克罗地亚主要媒体昨天及今天均对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进行了详细报道,对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克罗地亚电视台长时间、多角度地报道了世博会开幕式盛况,称此届世博会不论是在参展国家和国际重视程度上都史无前例,特别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这样一届世博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晨报》报道说,中国在两年前成功举办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后,再次举办人类最大的盛会之一世博会,体现了中国这个新兴国家正在迅速崛起。

政治时评报《信使报》指出,中国在世博会的筹办过程中尽了很大努力,准备工作相当充分,进行了数次试运行,解决和提前排除了很多可能出现的问题,这对于即将成为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世博会尤为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经济仍处于恢复期的情况下,中国对世博会很多国家的参展都提供了帮助,克罗地亚也在其中。

图为5月1日,葡萄牙越野爱好者加斯帕尔、阿丰索、阿布雷乌和卡亚多四人,驾着两辆越野吉普车,从葡中部城市莱里亚市出发,远征1.6万公里,途经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斯洛伐克、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前往中国声援上海世博会。车队将于6月6日葡萄牙馆日前抵达上海。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