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移民抗议亚利桑那州移民法

2010-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余晓葵)超过10万名洛杉矶新移民于1日走上街头,抗议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希望唤起美国政府对新移民权益的关注。当天在纽约也有数千人走上街头,强烈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推动移民法改革,避免美国其他州效仿,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亚利桑那州4月23日通过一项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移民法,

禁止非法移民进入该州,任何未能出示合法文件的移民都将被视同罪犯。新法赋予警员更大的执法权,最快于7月底实施,届时警员可以在合理怀疑之下,随时截查,甚至拘捕任何可疑的非法移民,或者未能出示移民证件的居民,不需要法庭的拘捕令。这项法律的通过引起美国社会的高度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表示谴责。而在移民甚多的加州,也已有议员提议全面暂停与亚利桑那州的贸易往来。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第一个外来移民人口超过半数的州,洛杉矶市甚至将西班牙文列为官方语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