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元素活动区5月4日迎客

2010-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日电记者李韵从上海世博局获悉,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将于5月4日正式启动。

中国元素活动区由上海世博局与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携手打造,以5天一轮换的形式在宝钢大舞台与庆典广场同时举行。

活动周期间,各省区市将抽调演出团体上演精品剧目,带来中国各地魅力

独特的传统文化遗产,展示民族民俗风情,以表演、展演、传习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中国文化基因。而中国元素传习区则是以各省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主的互动体验,游客可以在画坊体验传统的木版水印技艺,在织坊探秘南京云锦的编织密码,在艺坊体验千余种旗袍盘扣制作技艺中一针一线的精致,在瓷坊体验瓷器生产过程中拉胚制器的乐趣。

据介绍,各省区市在中国元素活动区的展演时间基本按照我国行政序列展开,从5月4日开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活动周将依次上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