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毛泽东文艺思想与当代文学理论的联系

2010-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5月2日电(通讯员陈密记者严红枫)作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杰出典范,毛泽东文艺思想与当代中国的文学理论发展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日前,以“毛泽东文艺思想与我国近年文艺理论的发展”为议题的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

成立于1980年的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

究会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本次会议本着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基本方向,以毛泽东文艺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原则,力图系统总结近些年来文学理论研究的主要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着力分析今后几年的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明确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研究的重点领域、方向和问题,从而有利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