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教师王茂华去世 生前壮举感动社会各界

2010-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2日电(记者胡晓军通讯员李韶忠)本报曾于4月12日以《三次冲入火海,为了五个娃》为题刊发通讯,对江西省宜春市青年教师王茂华及其岳父谭良才三次冲入火海勇救幼童的英雄义举作了报道。王茂华以其乐于助人、忠厚善良的优秀品德和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

今天

上午记者获悉,5月1日23时27分,正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治疗的王茂华因特大面积深度烧伤,引起严重烧伤脓毒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突然呼吸、心跳停止,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已于今天凌晨1时19分不幸去世,英年27岁。

3 月21 日14 时50 分许,江西宜春市袁州区慈化镇伯塘一民居内,几名小孩在漏油的摩托车旁玩火,点燃汽油引起大火,孩子被困火场。居住在附近的慈化镇伯塘中学七年级四班语文教师王茂华及其岳父谭良才闻讯而来,在得知几个年幼的孩子被困屋内时,毫不犹豫,冲进火海,救出5名幼童,自身却被严重烧伤。江西团省委、江西省青联于4月16日授予王茂华“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