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铁道学院更名石家庄铁道大学

2010-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苏喜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经教育部批准、由石家庄铁道学院更名而来的石家庄铁道大学正式挂牌。据悉,石家庄铁道大学是国内两千多所高校中惟一一所以“铁道”命名的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前身是建于1950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为当时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和军队院校首批工学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1984年并入铁道部,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学院。2000年划归河北省,列为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200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自建校以来,该校培养了6万多名毕业生,承载国人半个世纪梦想的青藏铁路建设者队伍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是该校毕业生。多年来,该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