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组织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今天在全国各地全面启动。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部署,统一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深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

,各级团组织已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长期结对42.9万对。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升乡的前八家小学大多数为农民工子女。下午4时,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和北京市有关领导走进这所小学,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红领巾课外活动”,向孩子们赠送了“好少年希望图书”和城市场馆参观票。北林大环境学院团总支与前八家小学建立了长期结对服务关系,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展了增强团队合作、培养环保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的各种小游戏。

团中央领导还分别到天津港,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带领农民工子女参观天津港博览馆,并乘船参观天津港;到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参加了“我看家乡发展,我们心手相牵”主题班会;到中国科技馆新馆与青年志愿者一起,陪伴农民工子女进行“小球旅行”项目的科技互动体验等。

同时,各地团组织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团委在红花小学建设了由高校关爱农民工子女联合团支部、志愿服务站、阳光少年之家组成的“三位一体”服务阵地,把关爱农民工子女与凝聚青年农民工有效链接。江苏团省委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农民工亲子运动会”和“新镇江青年”乒乓球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