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共青团组织多种形式庆“五四”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今年“五四”期间,各地共青团组织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山东团省委联合银监部门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促青年就业创业”专项行动,为基层团干部和农村创业青年赠送金融知识光盘,派出专职讲师团,现场为农村创业青年发放贷款证,并

举办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服务见面会。重庆团市委启动了共青团助推农户万元增收“金桥行动”,积极为青年农民送技术、引资金、找项目。云南团省委开展了第二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颁奖活动,表彰了30名敢闯敢干的大学毕业生、海外归来的有志创业青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返乡农民工等优秀青年创业者代表。

在青海玉树结古镇红旗小学,团省委举办了“希望・责任・使命――抗震救灾五四特别行动”,建立了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玉树站,团省委组建的“玉树抗震救灾红飘带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甘肃团组织联合卫生部门招募心理咨询和疏导方面的专家,组建心理援助工作小组赶赴玉树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组织西北民族大学300名懂藏语的大学生志愿者分赴6家接治灾区伤员的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上海世博园区里,团组织开展了“青春世博――我为世博作贡献”、“青年文明号与世博同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参与世博、共享世博中感受激励、体验成长、收获快乐。新疆团区委举行了以“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儿女心连心”为主题的“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大型集体婚礼。

据了解,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江西、河南、四川、天津、黑龙江、广东等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四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