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09年度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表彰仪式在京举行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卫敏丽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5月4日,第1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0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表彰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表彰仪式并会见获奖代表。

王兆国首先向全国各族

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获奖者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先进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为青年的事业、党和国家的事业多做贡献。

王兆国指出,今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着眼于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到基层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艰苦创业,努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贡献力量。要弘扬新风,大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踊跃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

王兆国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培养、举荐、宣传青年人才的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涌现。尤其要进一步把基层团组织的网络健全起来、工作活跃起来,对基层的团员青年给予特别的关心、培养和帮助,把更多的团员青年吸引、凝聚在党的周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