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博会规模领域双拓展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已确认的报名展商多达1100家,其中既有李宁、安踏、泰山等国内知名企业,也有阿迪达斯、尤尼克斯、威尔逊等国际品牌。

国家

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日前向媒体通报了体博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本届体博会进行了两项改进,一是控制单个企业的参展面积,扩大参与企业数量;二是拓宽参展企业领域,从体育用品生产延伸到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传媒,从而使本届体博会成为体育用品产业链上各类企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此外,组委会对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企业与观众的互动也做了专门安排。据悉,本届博览会将推出多项活动,如健身商务交流大会、现场滑雪体验、单板滑雪表演赛等。在连接各展馆的回廊中,还设有体育藏品展览,凸显出体育的文化韵味。

马继龙说,目前我国体育产业产值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0.5%,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颁布,中国体育产业将会成为未来发展速度最快、发展前景最被看好的行业之一,体博会将对此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