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州172所学校全部复课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张玉玲、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目前有155位六年级学生在刚刚建好的板房教室内上课,有50多位六年级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在异地复课。”今天,玉树州红旗小学校长傅文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学校正在抓紧建设板房,近期有望让其他年级的学生尽快复课。”

随着红旗小学复课,玉树州全部学校都复课了,据玉树

州教育局副局长肖玉平介绍,红旗小学场地较小,清理废墟难度大,是最后一个复课的学校。

据了解,自地震发生后,经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共同努力,通过搭建帐篷学校、异地转移安置等办法,使玉树因地震停课的学生有学可上,目前,玉树州的172所学校全部复课。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通过对青海省西宁、海东、海南、海北等地各学校接收灾区学生的情况摸底调查,确定了玉树灾区学生异地接收方案,共有6200名学生到异地上学。

玉树县第二民族中学校长文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学校大部分高中学生已经在异地复课,4月22日,已有89位高三学生转移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复课;近期又有170位高一、高二的学生转移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复课。

文德说,目前正在学校原址上加快建设板房教室,今天已建好12个板房教室,已有11个初中班级在建好的板房教室内复课,明天有望再建好六个板房教室。“我们要让学生们在帐篷学校中也能学好、吃好、休息好。”邱少云生前部队某炮兵团政治处主任刘宏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又为玉树孤儿学校新搭了五个帐篷,四个作宿舍,一个当饭堂,最大的帐篷能同时容纳168位孤儿学生同时用餐或开会。”刘宏伟说,部队每天有20个战士保障玉树孤儿学校的生活:10位战士用两台野战炊事车为学生们提供新鲜的热饭菜,还有10位战士打扫卫生、维持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