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高招自主招生人数增加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丰 捷 我有话说

2010年清华大学在全国计划招生3360人。在总体规模与去年持平的前提下,自主招生的人数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该校自去年起开设的“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今年开始将面向高考学生招生,新生入校后由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化学系等承担基础教学课程,学生从二年级开始自主选择攻读四或八年制的生命科学、

临床医学或药学方向,并允许在生命科学学院范围内自由转系。此外,心理学今年也将作为新增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面向北京考生实行文理兼招。

此外,以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继首批开办的数学班、物理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之后,今年将增加化学班和生命科学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