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华文媒体关注上海世博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5月4日电此间最新出版的双周刊华报《金凤凰》推出四个世博专版,向缅甸的华文读者全面介绍上海世博会。

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让世博更精彩”的主题下,该报图文并茂,以简约灵活的方式将“2010上海世博”的特点和亮点一一呈现给读者。“备受关注,无限精彩”、“环保概念,

人文关怀”、“科技亮点,绿色生态”、“持续增长,共同发展”等四大专题使读者对上海世博的突出特点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报道“上海世博走透透”则以旅游指南和小贴士等形式,为缅甸读者走进世博现场提供了一手的路线图。

《金凤凰》的上海世博专版还专门介绍了富有代表性的中国国家馆、世博轴、世博文化中心等。对于此间民众普遍关注的缅甸馆,该报也做了专门介绍。

《金凤凰》中文报总裁助理兼执行编辑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华民族的又一次百年盛事,全球华人由衷为之自豪和欢欣鼓舞。从此以后,更多的外国人将以真实的、全新的、正确的、客观的眼光和视角认识和看待中国文化及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海外华文媒体人有责任、有义务结合当地国情做好相关报道,以各自的方式记录下这段腾飞中国的华丽诗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