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总理提出解决政治危机方案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4日电泰国总理阿披实昨晚发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时指出,为达成国内各政治派别和解,泰下次大选最快可在今年的11月14日举行,但前提是各方必须配合,完成促进国家和谐的5个步骤,否则大选时间只能推迟。

这5个步骤是:1、社会所有各派必须维护崇尚王室,防止有人将王室牵扯到目

前的政治对抗中去;2、所有各派应一起努力,减少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公平;3、在保持新闻自由的同时,各媒体必须拥有相应机制,防止引发仇恨和政治对抗;4、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4・10”冲突以及随后发生的其他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进行调查,以查明事实真相;5、所有各方都必须努力参与对宪法和法律条款的修改。

阿披实在讲话中敦促反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接受上述建议和举行大选的先决条件。从初步反应看,“红衫军”领导人对阿披实的建议持积极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