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文艺部原主任乔福山逝世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共党员、光明日报文艺部原主任、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书摘》杂志创办人、原主编乔福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4月27日逝世,享年78岁。

乔福山同志,曾用笔名乔山、樵夫,祖籍河北新城,1931年8月出生于北京,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英文专业,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

艺理论研究班。1958年到光明日报社工作,历任光明日报文艺部编辑及文学组组长、副主任、主任,1992年创办《书摘》杂志并任主编。乔福山同志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以来,他为我国的文艺宣传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有影响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编辑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