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专业文艺工作者汇演“春满天山”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5日电新疆艺术剧院今天成为新疆各民族文艺工作者欢乐的海洋。“春满天山”新疆专业文艺汇演今天正式在这里拉开了大幕。

此次新疆专业文艺汇演是自治区第28个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它不仅是新疆各民族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民族团结的盛

会。来自新疆各地州市两千多名各族文艺工作者,将通过舞台表演的艺术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

此次汇演是新世纪以来新疆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专业文艺汇演,也是一次对近年来新疆舞台艺术成果全面展示和检阅的盛会。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专业文艺团体携带着近年来全新打造的25台优秀剧目,参加汇演。剧目包括综艺晚会、歌舞剧、话剧、杂技剧、民族风情音画、情境音乐剧、维吾尔剧、京剧、豫剧、秦腔等。

据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锐军介绍,此次汇演有三大亮点:一是首次向社会公开招募群众担任评委。本着推出精品、推出新人的宗旨,对参评的剧目进行评奖。除专家担任评委外,组委会还首次向社会公开招募群众担任评委,使评奖活动更具群众性和广泛性。二是此次汇演的门票销售完全采取公开对外销售的方式,每场演出20元的低票价,充分体现了“文化惠民”的举措。而教师、学生、军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凭有效证件购买半价票。三是首次由国家文化部和新疆文化厅共同举办新疆舞台艺术产品全国推介洽谈会,通过论坛、座谈会、展览、观摩等形式,推介新疆各地精心打造的最新舞台艺术产品,宣传新疆舞台艺术成果,使新疆优秀的舞台艺术产品“走出去”,以“美”的形式宣传美丽、富饶、团结、奋进、巨变的新疆。

本次汇演历时14天时间,将在乌鲁木齐6家剧场演出51场舞台精品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