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园公共交通“零排放”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世博园公共交通已经实现“零排放”,“低碳世博”正在大力推进并得到全社会积极响应,当前上海市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城市环境面貌取得明显改善。

据张全介绍,为在世博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贯彻低碳理念,上海市已完成所有1000余万千瓦燃煤电

厂机组脱硫设施建设,关停了73万千瓦中小燃煤机组;淘汰3000余家高污染、高能耗、技术工艺落后的企业;在世博园区内建设100多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同时保留利用了六分之一的老厂房、老建筑。

在世博园内,观众可以感受到大量低碳技术和实践:世博园区太阳能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7兆瓦左右,景观照明普遍采用节能环保的LED光源,1000多辆清洁能源汽车实现园区内公共交通“零排放”,以及广泛采用的节能、节水、雨水回用等技术。

为努力贯彻“低碳世博”,上海市环保部门还开展了加快推进公交优先、节能减排和种植“世博碳汇林”、开发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项目,还推出“绿色出行”、“绿色出行交通卡”、“低碳计算器”、“人人一棵树”等一系列自愿减排活动。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加强本地污染控制和区域联防联控,全力保障世博会环境空气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