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校园安全防范全面升级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5日电广东省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升级,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从5月4日起至5月17日,全省各地校园安全相关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各地、各学校对校园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校园门卫防范建立健全外来人员准入制度,并将逐步在校园门口和校内重要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技术防范

设施,构筑校园管理防范体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迅速贯彻中央和省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广东各地教育、公安、安监、建设、卫生、工商等部门积极配合,启动校园安全自查活动,对校园展开地毯式安全排查,边排查边整治,彻底消除学校及周边安全管理的盲区、死角。从5月4日起至5月17日,全省各地校园安全相关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

据悉,目前,广东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安全第一、一把手负责、一票否决”模式,对凡是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学校,除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外,在政府各有关部门组织的考核评比对发生事故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