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脚踏实地 努力学习

201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5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北京大学,亲切看望青年学生,与大家共度五四青年节。北大广大学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

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善于创造,甘于奉献,自觉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黔中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谷颖激动地说:当总理听说我们去年在贵州最贫困的雷山县调研后,对我们说那里的人民很需要帮助,并赞扬了我们深入基层、勇于实践的精神。我们青年人就应该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

学生书画社社长、哲学系学生李丹琳为温总理书写了“仰望星空”四个字,温总理也挥毫写下“脚踏实地”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李丹琳说:温总理是希望我们年轻人不但要有崇高而远大的理想,更要为理想的实现而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我们要积极地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历练自己。经济学院学生刘铭维认为,虽然时代不同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与表达方式会有所不同。但是,与民族、国家、人民的情感和血脉联系不能变,“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和担当不能变。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履行好自己当下的责任。更好地服务祖国,这就是具体而生动的爱国行动。

元培学院学生麦晓?向广大有志青年发出倡议,不要忘记北大人关怀社会的传统,要继承前辈传承下来的精神遗产,走出去,农村、工厂、社区每一处都将是我们大展身手的舞台!都将是我们青春最瑰丽的轨迹!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王乔说:温总理的教诲坚定了我们投身科学事业的信念。克服迷茫消极的情绪,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克服自身的惰性,是我们青年学生应该牢记的准则。只有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中午,温家宝总理在食堂与学生们共进午餐。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姜扬坐在温总理身边,他说:总理亲切地询问我们的生活状况,甚至细到买一份饭要花多少钱,每个月有没有补助以及奖助学金的情况如何等,使我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勉励,也更感受到国家和人民对北大学子的高期望和高要求。我们只有发愤图强,才能不辜负温总理的殷切期望。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征程上,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无疑是一支凝聚希望与力量的队伍,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勇敢担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