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具特色的发达国家展馆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意大利馆

场馆主题:人之城

国家馆日:6月2日

展馆通过展示意大利在科技、音乐、时尚、建筑等领域的成就,呈现一个充满生气、幸福感的城市。展馆采用新型材料――透明混凝土,实现不同透明度的渐变,显示建筑内外部的温度、湿度等。

展馆冬天利用太阳能辐射,夏天则利用自然的空气气流和水流降温,热风通过自动调节系统排除,可降低内部建筑的温度。顶盖部分设计,则可以有效防护雨水的侵蚀。

葡萄牙馆

场馆主题:葡萄牙,一个面对世界的广场

国家馆日:6月6日

展馆用大量环保天然的软木筑成外立面幕墙和展区墙壁贴面。展示区以专题划分成四大“时刻”,配套设施区包括餐饮区、品酒区等。通过门厅、柱廊、电子屏幕和主题展区展示葡萄牙的历史、文化、经济和国民生活,展现五个世纪以来葡萄牙与中国的联系及其对现代葡萄牙的影响。

美国馆

场馆主题:拥抱挑战

国家馆日:7月2日

展馆外观如一只展开双翅的雄鹰,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展馆是未来美国城市的缩影,包括清洁能源、绿色空间和屋顶花园等元素,通过多维模式和高科技手段,引领参观者在四个独特的展示空间踏上一段虚拟的美国之旅,讲述坚持不懈、创新以及社区建设的故事。

瑞士馆

场馆主题: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国家馆日:8月1日

展馆由底层展厅营造的都市空间和馆顶的自然空间组成。观光缆车往返其间,给人以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悠游的美好感受。整个建筑充分体现了城市和乡村相互依存、互惠共生的关系,强调人类、自然与科技的完美平衡。它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最外部的幕帷主要由大豆纤维制成,既能发电,又能天然降解。

西班牙馆

场馆主题: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

国家馆日:8月30日

展馆是一座复古而创新的“藤条篮子”建筑,外墙由藤条装饰,通过钢结构支架来支撑,呈现波浪起伏的流线型。阳光可透过藤条缝隙,洒落在展馆内部。展馆内设“起源”、“城市”、“孩子”三大展示空间。参观者宛若置身西班牙城市的街道上,品味众多知名的城市规划家、社会学家、电影工作者和艺术家共同打造的盛宴。

(本报记者李金桀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