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揭牌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今天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揭牌。这是我国首家院企合作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仪式,对推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同时,中国石化发布了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代主

席陈佳贵介绍,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是首个应用报告评级的企业。中国石化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和管理工作,对于探索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路径,丰富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推动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

据悉,近年来,我国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愈加普遍,到2009年底,已近600家。但是,我国欠缺指导中国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的手册,企业大多参照国际上的一些指南。这些指南与我国基本国情和企业发展阶段有较大差异,在指导中国企业编制报告时暴露出不少问题。去年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CASS-CSR1.0)。目前,已有数十家大型企业应用了该《指南》,中国石化集团应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1.0)》,对建立中国特色社会责任理论,争取我国在国际企业社会责任运动中的话语权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