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工业园区获评“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通讯员 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5月6日电记者苏雁、通讯员张永超从苏州工业园区获悉,日前,国家旅游局授予苏州工业园区全国首个“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称号,示范区域覆盖苏州工业园区内80平方公里范围。

商务旅游是以政务、商务、文化等在内的广义商贸活动为主要目的,在主要活动行程基础上与会务、展览、考

察、观光、养生、度假等活动相结合的一种商务增值的旅游形式,目前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凸显科技特色,成为商务旅游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基础。截至2009年底,世界500强企业中共有79家落户园区、投资项目125个。同时综合保税区、国际科技园、中新生态科技城、生物纳米、创意产业园、服务外包产业园等,既是先进的工业科技载体和平台,又成为丰富的商务旅游产品资源。

另外,苏州工业园区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包括金鸡湖景区、李公堤国际风情水街、摩天轮主题公园、圆融标志、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大部分为免费景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