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垃圾邮件少了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英国著名安全公司SOPHOS最新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源于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仅占全球垃圾邮件总量的1.9%,排名第15位;而源于美国的垃圾邮件数量仍然位居全球首位,占全球垃圾邮件总量的13.1%;第2至5位分别是印度(7.3%)、巴西(6.8%)、韩国(4.8%)、越南(3.4%)。对此,中国互

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红表示,这表明我国垃圾邮件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06年,中国源发垃圾邮件曾排名全球第二,占全球垃圾邮件的比例高达21.9%。2007年,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正式开通运行,实时发布垃圾邮件的IP地址、域名黑名单,形成群防群治的治理环境。2008年,中国互联网协会设立了“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截至2010年3月底,共收到群众举报垃圾邮件1014249起,经实时处理、智能分析后,进入“反垃圾邮件综合处理平台”,实现了“举报―受理―管理―举报”的良性循环。

据李红介绍,目前中国互联网协会正积极推进我国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信息备案工作,探索垃圾邮件治理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