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阿文明对话――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6日电由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开罗大学中文系联合主办的“中阿文明对话――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6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克俭、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宰尼・阿比迪及来自中国北京大学和埃及几所大学中文系的知名教授、学者出席开幕式。

王克俭公参、阿比迪院

长和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生俊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埃及都是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世界闻名古国,虽然两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谊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语言作为文明的载体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在推动中埃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继续为加强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汉语、阿拉伯语教学的思想与观念、东西方文化差异和融合、中阿文化交流、中阿语言文化对比、中阿语言翻译等题目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近年来,中埃文化、教育界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加强与扩大,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艾资哈尔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相继开设了中文系,开罗大学和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也先后成立,汉语在埃及的推广与普及程度空前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