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将举行首次“自动化选举”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6日电菲律宾选举委员会主席何塞・梅洛日前表示,尽管自动化选举最后测试出现问题,尽管要求推迟大选以及改换人工计票的呼声很高,原计划5月10日举行的菲律宾历史上的首次自动化选举将如期举行。

菲律宾每6年举行一次总统大选,3年一次中期选举。由于人工计票程序很慢,且容

易舞弊,多年来菲国政界及选举委员会一直试图推动自动化选举,直到去年,菲政府才最终敲定今年5月大选自动化选举。为此,菲政府拨出110亿比索(约2.5亿美元)从国外购买自动化计票机器,并聘请专家培训菲国选举技术人员。

然而,由于自动化计票机器等设备运抵菲较晚,加上试行期间错误百出,导致人们对自动化选举的准确性半信半疑。尽管距大选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选举委员会本周二进行的自动化选举计票最后测试显示,7.6万多个计票机器的记忆卡软件竟然无法识别和计算选举卡上的候选人名字,导致引发全国选举失败的新一轮谣言。对此,选举委员会官员表示,5月10日大选将如期举行,负责自动化选举机器及软件的斯玛特马迪克公司将于5月10日选举开始前更换所有出现错误的记忆卡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