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将强化打击国内恐怖组织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内比都5月6日电缅甸政府今天在首都内比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国内外媒体及外国常驻缅甸使团披露日前发生在仰光的爆炸案侦破情况。警察总监钦义准将在发布会上称,缅甸政府将进一步强化对国内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确保2010年大选的顺利进行。

今年4月15日缅甸新年泼水节期间,仰光泼水

欢庆活动的现场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168人受伤。缅甸警方现已侦破此案,凶手为“缅甸学生战士力量”组织的4名成员。该组织在2004年至2008年间曾先后制造19起炸弹爆炸事件,2006年8月25日,缅甸政府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

钦义指出,“缅甸学生战士力量”总部位于缅泰边境,为破坏即将到来的2010年大选,该组织自2009年底起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在缅甸境内实施系列爆炸活动,制造民众恐慌心理,破坏国家和平与稳定,最终干扰大选正常进行的恐怖行动计划。对此,缅甸政府提醒民众认清恐怖分子的不良图谋,时刻保持警惕,并积极向警方提供相关线索。缅政府也拟尽快出台相关的反恐法律,强化对国内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