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间芯片”邀您创想城市未来

2010-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世博局事务协调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威盛电子共同举办的“威盛中国芯・时间芯片”未来城市创想征集活动,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时间芯片”活动的创意来自于1938年爱因斯坦的创新之举。那年的9月23日,爱因斯

坦写下了一封致5000年后人们的信。它被埋入地下,作为次年召开的纽约世博会的精神奠基。这就是著名的“时间仓”活动。与爱因斯坦的信一同埋入纽约弗拉兴草坪下15米深的花岗岩洞内的,还有当时具有时代意义的各种物品。

“时间芯片”以“对话未来城市”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对未来城市的创想,主要内容是:未来28年后,城市生活中将要消失的事物或场景;未来28年后,将会诞生的事物或场景。征集时间从5月4日持续到8月30日。参与者可以视频、音频、照片、文字、FLASH等格式的电子文件参与征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