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向北京市民普及“海洋观”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钟魁润 通讯员莫小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特约记者钟魁润 通讯员莫小亮)“醒来吧,沉睡的巨龙,感佩你的气象与威猛;希冀你的厚载与图腾,呼唤你与海天同交响,祝福你奔向伟大与强盛!”在一张展示祖国南海岛礁的图片前,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国防生蒋兵兵日前在笔记本上记下这样的感言。

海军与清华大学前不久共同举办“

海洋观教育日”活动,一个“蓝色国土的呼唤”摄影展和一场由南沙守礁部队政委卢永华作的南沙精神专题报告会,打动了水木清华的莘莘学子。“海洋从来不会是风平浪静的。21世纪,尚待海军之崛起,方得国家之崛起。”“我们毕业后也要申请加入海军,为祖国的海防事业、为守卫南沙贡献全部力量”……同学们用朴素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声。

“海洋观教育日”是海军与北京海淀区政府为普及“和谐海洋观”系列活动之一。在此前一个月时间里,海军制作了涵盖“人类与海洋”、“世界与海洋”、“中国与海洋”、“历史与海洋”、“海防与屈辱”、“名将与海洋”、“周边与海洋”、“海军与海洋”等22个主题的展板,在驻北京海淀区部队和大中小学巡回展览;选派海军专家、基层部队官兵代表为海淀区党政机关、院校开展国防知识系列讲座;通过媒体、网络等多种途径,围绕“海洋、海军、海权”话题进行网络互动、开展网上征文活动,抒发对海洋的向往、对海权的理解和对海军的热爱。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已有7万多名大中小学学生及市民参加,“和谐海洋”理念正走进千家万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