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非洲文化聚焦”开幕在即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7日电(记者杨光)一项兼顾了规模和层次、以及时间和空间跨度的大型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2010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开幕式。今天上午,在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的“2010非洲

文化聚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自开幕之日起直至11月,包括展览、颁奖、演出、访问、电视播映、拍摄以及来华客座创作在内的各项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兰州、西宁、银川、青岛、深圳举办。

2006年11月,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宗旨下,中非领导人回顾友谊,展望未来,探讨合作,共同宣示:中非建立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2009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2012年)》,提出了加强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六项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共同打造中非文化交流“文化聚焦”品牌,逢双年在中国举办“非洲文化聚焦”活动,逢单年在非洲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活动。

2010年是《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2010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所推出的非洲主题演出、展览、图书和影视等项目,将有利于扩大中国民众对非洲的了解,将为推动中非文化交流、加深中非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