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淄博:“空巢不空、孤老不孤”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淄博5月7日电(记者赵秋丽)今天,山东淄博市举行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淄博市是山东的重工业城市,1987年开始进入人口老龄化。近年来,趋势日益严峻。为此,淄博市为关爱空巢老人这一特殊老年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应急救助、法

律援助、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营造“空巢不空、孤老不孤”的大家庭氛围,培育守望相助、扶贫济困、团结友爱的志愿服务意识,真正体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初衷。同时,组建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大姐”家政服务队、“陈虎热线”煤气检修服务队、供暖服务队等多支服务队伍为社区老人开展结对帮扶服务。周村区元宝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依托社区老年公寓,为社区264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家政服务员在为老人送餐的同时,帮助打扫卫生、清洗衣物,还和老人聊天,老人们高兴,志愿者欣慰。目前,全市养老机构达到 183 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