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促进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卫敏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卫敏丽)在第二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将要到来之际,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回良玉致信要求,认真组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

日”有关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回良玉在信中指出,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国坚持依靠科技、依靠法制、依靠全社会力量,不断强化防灾抗灾基础、完善灾害管理体制,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回良玉强调,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4月14日发生的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再一次警示我们,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他希望这次论坛能认真分析自然灾害孕育、形成、发展的新特点,深入探讨防灾减灾的战略、机制和举措,切实加强防灾减灾经验交流,为提升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献计献策,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