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台湾街7日上午正式开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出席开街仪式

“北京台湾街”街名由连战亲笔题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新党主席郁慕明分别题赠了“玉山会馆”和“集萃楼”牌匾。

北京台湾街位于石景山区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西南,长约500米。漫步台湾街,可以看到一栋栋别墅式的独立建筑体,邓丽君文化主题餐厅、五桂楼、宝岛夜市等招牌格外醒目。

石景山区副区长司马红说,北京台湾街由12栋独立建筑组成,设十大主题馆、一条街中街、一座艺术馆,集美食、娱乐、时尚、文化等消费形式于一体。整个街区分三个主题区:A区为动感台湾街区,主要经营快速消费品;B区为韵味台湾街区,主要经营台式正餐和特色店铺;C区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地上是人文台湾街区,以休闲、娱乐、购物、会所为主要业态,地下是宝岛风情夜市,以台湾小吃、民间艺术表演和特色购物为主。

据介绍,北京台湾街目前已聚集了160多家台湾风情的商场、风味小吃城、明星店铺等,有反映台湾百年来历史的雾峰林家五桂楼,有荟萃台湾特色商品的百大特产馆,有集台湾民俗文化和特色小吃于一体的宝岛夜市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