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会谈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

温家宝欢迎什皮里奇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波黑馆日活动。温家宝说,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各族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希望西巴尔干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

。中国同波黑有着传统友谊,愿同波黑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同波黑的经贸合作初具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到波黑投资兴业,参与波黑经济建设。欢迎波黑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双方要共同努力,促进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会谈后,双方出席了两国经济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