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日利亚总统病逝 代总统宣誓就任总统

201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

    5月5日在首都阿布贾病逝,终年58岁。尼代总统乔纳森5月6日宣誓就任总统,全面履行总统和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职责。

亚拉杜瓦因患急性心包炎于去年11月前往沙特阿拉伯治病,今年2月返回后从未公开露面。尼副总统乔纳森于今年2月9日根据议会决议出任代总统。

亚拉杜瓦1951年出生于尼日利亚西北部的一个政治世家,1980年从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罗大学毕业后做过化学教师和商人。1999年,亚拉杜瓦当选卡齐纳州长并于2003年连任。2007年4月21日亚拉杜瓦当选尼总统。他在担任州长和总统期间因主动公示自己财产而获得民众的广泛赞誉。(图文/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