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医疗站服务游客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龙、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8日电(记者周龙、李慧)在今天举行的世博会卫生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卫平介绍了有关情况:从5月1日世博会开园至5月7日晚24时,园区内5个医疗站共接诊2198人,其中外伤病人526人,中暑70人(以轻度中暑为主)。据市医疗急救中心统计,同期园区内急救车共出车291车次,

救治转送267人至园区红十字医疗站,其中128人转送至世博会定点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接待咨询469人次,借出轮椅290辆次。

为确保世博会顺利进行,上海已构建了包括世博园区医疗站、世博周边区定点医院、城市运行区33个临床医学中心在内的“三个同心圆”世博会医疗救治体系,并全面加强院前急救和公共卫生保障措施。据了解,世博会5个展区各设立一个红十字医疗站,每个医疗站从早上8点至晚上12点开放,每天工作16个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