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百万市民免费接受艺术培训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8日电(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今天是周末,但是沈阳音乐学院教学实践楼里仍然歌声缭绕、琴声婉转。声乐教室里,81岁的退休老人李锡久在声乐系学生汪珏秀的辅导下,一遍又一遍地唱着歌曲《驼铃》。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喜欢唱歌,社区文化活动一场不落,可过去唱歌就是喊,接受免费培训

后才知道,发声时各个器官要配合。

“音乐和舞蹈本来就起源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却越来越脱离人民群众。”沈阳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告诉记者,“沈阳市推出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让百万市民免费接受艺术培训,免费体验高雅艺术,就是要让艺术回归大众,回馈大众。”

以前普通市民要想学习声乐、舞蹈、美术,找不到门,见不到人,花不起钱。从今年4月23日起,只要登个记、打个电话或上网报个名就行。记者在沈阳音乐学院看到,前来报名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上有耄耋老人,下有三四岁的幼儿园孩童。

据王凤波部长介绍,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有机会走进艺术高校接受高层次、多元化的艺术教育,仅沈阳音乐学院就开放了816间琴房、2间画室、6间形体教室、23间多媒体教室和所有的现代化教学设施,逢双休日免费向市民开放。大东区莱茵河畔社区、沈河区宝石社区、和平区市府路社区、铁西区紫郡城社区分别设立了艺术培训服务站,专业教师定期到培训服务站教学指导。

沈阳市教科工委副书记李恩说,沈阳市推出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既解决了人民群众物质极大丰富之后的精神需求,又为艺术院校学生学习实践搭建了平台,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