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星图像显示冰岛火山喷发形成巨型灰云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7日公布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再度喷发后,在大西洋上空形成了长达千余公里的灰云。

欧航局公布的图像由“ENVISAT”环境观测卫星运用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拍摄,日期为本月6日。图像显示,火山喷发形成的烟尘先是向东飘浮,随后

又向南方蔓延,从而形成了长达1600公里的灰云,形状宛如一根羽毛。

欧航局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灰云的位置和高度进行监控。灰云对位于火山东南部1500公里的爱尔兰构成了一定威胁。

4月14日,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大规模喷发,致使欧洲大部分地区航空运营受到影响。火山于5月初再度喷发。为此,欧洲航空安全组织7日向各航空运营商通报了火山灰密度及高度等信息,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行评估是否有修改或取消航线的必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