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调查纽约股市暴跌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余晓葵)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6日纽约股市非正常暴跌事件,并将对外公布真相。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政府监管部门正在进行严密审查,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纽约股市6日经历了历史上最为动荡的一天,其中道琼

斯指数在不到半小时内跌幅达到近1000点,创下该指数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国媒体报道称,当日股市暴跌可能与华尔街某大型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的错误交易操作有关。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此前已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将调查可能造成股市大跌的“不正常交易”。两大机构希望能查出参与股票买卖的人员是不小心还是蓄意引导交易,使正常交易脱轨,造成股市重挫。同时也会调查在股市暴跌时,防止股市危机如滚雪球般扩大的防御机制是否正常运作。

在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背景下,这次非理性暴跌引起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及欧元区经济预期的恶化,可能对美国市场信心形成严重冲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