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曼谷再次发生爆炸枪击事件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8日电(记者吴建友)昨天夜间与今天凌晨,曼谷著名的金融区是隆路附近先后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导致两名警察死亡,12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事后查证,7日深夜时分,1名摩托车驾驶者持枪向正在曼谷金融区是隆路上巡逻的警察射击,导致一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8日凌晨,距离是隆路

不远的隆披尼公园发生爆炸,造成1名警察死亡,两名警察与3名士兵受伤。

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今天就此表示,泰“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8日上午举行会议,决定进一步强化安保治安措施,打击那些企图制造混乱局面的别有用心者。暴力活动不会影响阿披实总理提出的、旨在推动全国和解的“路线图”实施。

4月3日晚,泰国总理阿披实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提出了提前举行大选的5个先决条件,以结束占领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红衫军”示威者与政府之间的对立,实现国内和解。阿披实的建议得到“红衫军”的积极回应,但也遭致不少人的反对与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