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艺术家收藏家公益捐助行动启动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上午,发生在国务院新闻办的一场对话值得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们高兴。其中,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张良驯说,目前青少年宫集中在城市,广大农村总体上还处于空白状态;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艾丰说,社会各界要共同关心乡村孩子的社会教育;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白淑湘倡议凝聚爱心

力量,为乡村孩子们打造美好的校外乐园。

据悉,我国现有各级各类青少年宫6000多家,每年为5000多万青少年提供各种形式的校外教育服务。但是,青少年宫对于广大农村孩子来说还是一种奢侈和梦想,而我国3亿多未成年人中三分之二在农村,乡村孩子“失管、失教、失衡、失保、失助”问题仍突出,迫切需要在学校教育之外,加强对他们的社会教育。动员社会力量,支持乡村青少年的社会教育,有利于促进我国校外教育的均衡发展。

今天,“为了乡村孩子的社会教育―中国艺术家收藏家公益捐助行动”在国务院新闻办启动。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联合主办,将通过向中国知名艺术家、收藏家募集艺术品,以公益拍卖的方式,动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参与竞拍,将拍卖所得捐赠给设立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发展基金,专项用于实施乡村青少年宫公益项目,并资助开展乡村孩子的社会教育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