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第十五医院眼科被誉为“光明使者”

2010-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通讯员刘国辉、赵友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8日电(记者王瑟 通讯员刘国辉、赵友)日前,经解放军第十五医院眼科的精心治疗,受白内障困扰多年的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108岁的维吾尔族老人终于重见光明。至此,该医院已成功为1228名各族白内障患者实施优惠手术。

解放军第十五医院眼科是兰州军区的眼科中心,具有一流的医

疗技术,引进和开展的32项眼科新技术新业务,有17项获全军、新疆军区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多年来,医院充分发挥先进技术优势,为当地维吾尔、哈萨克、回族等少数民族白内障患者实施优惠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眼科医护人员被各族群众亲切誉为“光明使者”。

医院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引进高新设备,选派6名眼科骨干到军内外知名医院“淬火”,在北疆地区率先开展十多项手术,为各族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尤其是针对边远地区群众贫困实际,研究创新“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时间短、伤口无需缝线、术后即可离开、安全系数高,为白内障患者减少许多痛苦,并节约医疗费2000余元。医院还大力开展技术扶贫,帮助十多家地方医院开展白内障手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专题讲座,免费培训进修医护人员。同时,他们经常派眼科技术骨干上门面对面传帮带,为地方培养一大批白内障手术专家,服务更多各族白内障患者。

据统计,医院从1999年开展白内障手术十年多来,先后为1228名各族白内障患者实施优惠手术,减免医疗费四百余万元,收到锦旗320余面、感谢信850余封,并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塔城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等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