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瑞典领导人互致建交60周年贺电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1950年5月9日,瑞典成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60年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两国关

系持续稳步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事实证明,中瑞建交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纪元。

瑞典是北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国家。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瑞典的关系,希望双方发扬两国关系发展的成功经验,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中瑞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共同努力。

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贺电中说,值此瑞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60周年之际,我谨表示诚挚祝贺,祝愿瑞中两国的密切合作与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瑞建交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得到持续、稳定发展,成果显著。当前,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势头良好,坚定不移地发展中瑞友好互利合作已成为双方共识。中方愿同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把中瑞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赖因费尔特在贺电中表示,建交以来,瑞中关系得到显著发展。两国人员交流日益扩大,双方在许多全球性重大问题上保持着良好合作,相互了解不断增强。瑞方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对华合作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