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款DHA藻油儿童牛奶上市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蒙牛未来星日前推出国内首款DHA藻油儿童牛奶,将未来星智慧型、活力型和优护型三款产品全线添加了DHA藻油,并表示“产品升级不加价”。

DHA俗称“脑黄金”,它在人类大脑磷脂中所占比例超过30%,能够促使人体大脑、眼睛组织的更好运转,有助于儿童智力和视力发育。然而,

由于DHA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在光、氧气和高温等条件下极易氧化,因此将DHA应用于液态奶有较高的技术难度。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李淑媛指出,将DHA添加到儿童日常摄入的食品,比如牛奶当中,可以很好地提高DHA摄入的便捷性,也有利于儿童长期补充DHA营养。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蒋建平表示,蒙牛未来星DHA藻油牛奶将为我国众多儿童改善营养与健康增添一个可供优选的新品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