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黑国家馆日和国际组织荣誉日举行

201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周龙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9日电今天,上海世博园迎来了波黑国家馆日和世界气象组织、地球观测组织、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和欧盟的荣誉日,这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分别举行了庆祝活动。

这是一个用五彩斑斓的儿童画描绘外墙的“童话城堡”――上午,上海世博会波黑馆掀开面纱开馆迎客,波黑国家馆日活

动同时在世博中心拉开帷幕,波黑参展方在世博中心上演了一场波黑民族歌舞表演。活动现场,艺术家为观众献上欢快的舞蹈,此外还有合唱和乐器表演。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

波黑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以“整个国家一个城市”为主题,外墙是波黑和中国儿童创作的水彩画,表现人类、自然、科技发展等内容;馆内分为手工艺制作区、液晶显示器播放及互动系统区、影院等,多角度展现了波黑平等对待城市与乡村以及各民族和睦相处。

14点30分,世博会“欧洲日”特别庆典在世博园举行,来自全欧23个传统艺术团的500多名演员组成的盛装巡游团从后滩广场出发,进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巡游活动。18点,欧洲广场上举行了欧洲音乐之夜活动,并进行舒曼宣言60周年大型影像展播。盛大的嘉年华盛装巡游和精彩的音乐会表演向人们展示了欧洲的年轻与活力。20点,欧洲青年交响乐团在世博中心红厅举行了盛大演出。

今天,世博园还举行了世界气象组织、地球观测组织、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荣誉日活动。据了解,世界气象馆名为“云中水滴”,坐落在世博园B片区的国际组织展区。它是世博会159年历史上第一个独立的气象展馆,由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建设,并邀请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地球观测组织联合参展。展馆外部通过喷雾营造出云雾漂浮的氛围;内部展示以“云中漫步”为主线,讲述“气象、城市、人”的关系,通过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及气象科技、气象预报和服务、气象人工作风貌等内容,诠释了“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的展馆主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